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Namaste! 一起到尼泊爾健行吧!Day 10 – Bamboo (海拔2,350米) – Jino Danda (海拔 1,500米)


由於小弟的鼻鼾聲在睡眠界內是非常出名的,出名得尼泊Po 特地為這次旅程買了耳塞 (妳真破費啊),由於這一天小弟一馬當先起床,發現了原來尼泊Po 的鼻鼾聲也非常動聽,竟然有固定的節奏,實在是繞樑三日啊!害小弟起床後被逗樂得睡不著…

這一天一早起來,就是帶著期望的跑到房間門前收起昨晚所掛起的衣服,很可惜的是,情況與先前一樣,全部衣服還是濕的。由於昨天早上的天氣和暖乾燥,讓小弟過於自信的關係,小弟在前一晚幾乎把所有衣服 (包括襪子) 都拿去洗了,而剩下的都是睡覺時穿的保暖衣物,這一天我非常不情願的把睡覺所穿的保暖內衣褲都穿上了 Orz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Bamboo 的 Hostel 還蠻清幽的,旁邊還有條小溪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看到這照片的時候,我實在記不起為什麼會有兩張床連在一起?
難道那一晚我跟 Ellis 睡在一起了嗎?lol

穿上濕漉漉的衣服的感覺實在非常難受,尤其是早上的時候氣溫較低,加上涼風陣陣,在戶外動的時候實在冷得令人受不了。說到這裡,各位讀者是否又想起了那道享負盛名的尼泊爾名菜 Shin Ramen Korean Style Noodle Soup? (還是只有我想起?) 可是當我準備下單的時候,看到菜單上的一道菜式的名字,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呆了,那就是 Vegetable Burger!由於 Bamboo 仍處於較接近一眾神聖的高山的位置,所以進食肉類仍然是被禁止的,由於 Hostel 東主告訴我裡面是有一塊素肉排,令我按捺不住再次成為勇士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先前提到的素菜漢堡

其實中間看似肉排的東西,是由菌類加上其他蔬菜弄成,其實味道還不錯,只是真的非常 DRY,吃幾口便已經想喝水了。建議各位想嘗試的讀者,務必向 Hostel 要求多加點沙律醬,因為伴碟尚有一大堆薯條 Orz

老實說,在行程表上看到今天的目的地時,我實在興奮不已,因為今天的目的地能夠浸溫泉!當初我實在沒想過能夠在尼泊爾的山上浸溫泉,而且聽聞是男女共浴,讓我滿腦子都是道地烏龍茶廣告的畫面 (如下)。


今天因為大多是下坡路段,而且上坡時的坡度不大,加上天氣非常好,再沒有濕滑的路段,所以這一天的路程尚算輕鬆。雖然衣服在起程時仍非常濕漉漉,但因為太陽非常猛烈,所穿上的衣服不消一陣子都乾透了,可是我們一行人尚有一大堆濕透的衣服在背包裡頭,加上小弟的相機已經幾乎耗盡所有電量了,所以小弟決定再次緊隨 Sanjay 的腳步,務求儘快到達中間站 Chhomrong,將所有衣服拿出曬乾,以及補充電力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起程時在草叢裡發現的 Angry Bird,只管在地上彈呀彈的,似乎是不小心掉下來了,本想將牠送回家的,但可能被小弟嚇倒了,才剛接近就逃跑掉了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能見度非常不錯,梯田地獄全開!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近距離看梯田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由於這一天小弟的相機在前半段已經耗盡電力,所以沒有拍下太多的照片,但反而讓我能夠更加留神身邊一邊的風景,這方發覺有許多過來的時候看似平平無奇的風景,在白日藍天加持下也變得美不勝收,若非有趕路的必要,請放慢腳步慢慢欣賞身邊的美景吧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抵達 Chhomrong 前之一景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牛大哥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不知道是否天氣良好的關係,許多驢大哥在這天都異常的 high,一匹二匹的在草地上翻滾,還一直在發出很像笑聲的叫聲(看到我所以發情嗎?)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好驢子,不做嗎?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是的,從照片中大家應該也能夠看到,在中午的時候開始陽光普照,所以在小弟提早到達 Chhomrong 的時候,便很貼心的 (嗯?) 把一行人的衣服逐件逐件拿出來曬乾,當中還包括同行友人的小褲褲,整個過程真的令人臉紅心跳啊…

由於已經是行程的尾聲,所以這幾天的午餐我都決定嘗試新事物,這一天的午餐我點了 "Vegetable Noodle Soup",本來我以為這是農●辛辣麵的不辣版本,但最後端上檯面的食物的賣相,有點像香港的碗仔翅,而說好的麵條都深深的藏在碗底 lol 但味道還是不錯啦,但份量實在太小,所以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再點了農●辛辣麵 Orz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嗯…說好的 Noodle Soup

由於今天後半的路程非常短,所以飯後尚有很多的時間,讓我們在 Chhomrong 閒逛。在眾多的村落當中,Chhomrong可說是我最愛的一個村落。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香港的生活,雖然這裡非常多當地的居民,但感覺毫不侷促,生活節奏非常慢,坐在原地看著遠處的 Annapurna 山脈已經能打發半天的時間。若能三餐不憂,真的想在這居住一陣子呢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遠處的魚尾峰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一塊由外國的女仕,為在登山途中失蹤的丈夫而立紀念牌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小弟本來以為今天的路程都是比較輕鬆的,但豈料膝蓋地獄重現在後段前往 Jino 的路段,石級非常多而且坡度非常大,在我看到高低差如此大的石級時,實在是有點洩氣 Orz 各位請在此段善用你的登山杖,好好保護自己的膝蓋。

小弟在後段嘗試鼓勵從反方向前往 Chhomrong 的旅客,不斷對他們說:「Almost there!!!」但不知是否小弟太像尼泊爾人的關係 (不願承認自己有懶音),感覺每位旅客都聽成 Namaste,不斷有人回應我說:「Namaste!!」最令我洩氣的是,竟然有一位旅客回應我說:「殺哇de卡」Orz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巧遇耶穌光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很 high 很可愛的小孩,一直在我面前跳舞 lol

其實往 Jino 的路段只需 2 小時左右就能走完,但因為高低差極大的石梯的關係,感覺就像在地獄走了一回,時間過得極慢。可能是因為這兩天持續走著下坡路的關係,小弟的小腿肌肉以及膝蓋在當天已經開始隱隱作痛,尤其是膝蓋,當著地一刻總是感覺到陣陣痛楚。

前面提到 Jino 有天然的溫泉,由於小弟身體非常疲勞的關係,在抵達 Hostel 把衣物整理好以後,就急不及待跟著 Sanu 及 Sanjay 到溫泉去。原來這溫泉非常受當地的導遊及背夫們的歡迎,他們總愛在結束行程之前,到浸泡溫泉舒緩連日來的疲勞。

由 Jino 的 Hostel 前往溫泉需時大概 15 分鐘,路程主要是石級,而且回程時是往上走的,所以比較容易出汗的朋友們,就要有泡完溫泉仍然需要洗澡的心理準備了,另外亦不要以為路程非常平坦而穿上拖鞋,你會後悔的。在浸泡溫泉之前,需要繳付入場費 100 盧比,以及在溫泉旁的沐浴設施清洗乾淨身體,所以緊記帶備足夠零錢以及替換衣物。

Jino 的溫泉場地有兩個溫泉,可是都有經人工裝修,所以當我抵達的時候,我還以為那是淨身池呢…而不知道為什麼,較靠近入口的那個溫泉總是擠滿洋腸外國人,而尼泊爾人則擠滿靠裡面的溫泉,洋腸們好像有點抗拒與尼泊爾人共浴 (當天只有我一個非尼泊爾藉人)。而因為我已入鄉隨俗的關係,我跟 Sanjay 與 Sanu 在另一邊玩得不亦樂乎,幾乎完全融入在裡頭了 Orz

其實在網上看到尼泊爾的鄰國 - 印度發生那麼多強姦 / 迷暈案之後,在最初我是對印度族裔的人是有點戒心的,但是在與一眾 Porter 朋友們相處後,卻發現不然,他們都非常樂於表露自己 (包括身體任何部位)、與人親近 (包括身體任何部位)以及向你伸出友誼之手 (包括身體任何部位)。尤其是在路上 Sandos 將他的豬肉乾分給我吃、搭著我肩膀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非常有親切感。而在這一晚的晚飯時間前,他們兩位掏出自己的錢包,將一包 "Chau Chau" 送給我作紀念,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感動,直到此時此刻亦非常再次親口與他們說聲感謝。

其實,即使受到過傷害,選擇相信對方,比起猜疑對方反而顯得更簡單更快樂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