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Namaste! 一起到尼泊爾健行吧!Day 7 – Himalayan (海拔2,870米) - M.B.C. (海拔3,700米)


由於昨晚我們在 8 時許玩接龍遊戲的時候,便被隔壁住客大力拍門投訴,所以我們不得不乖乖早點睡覺。(雖然在 8 時許被罵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Orz)亦因為這樣,我們這一天異常地準時起床吃早餐。在我推開房間木門的時候,打算對著陽光展露自信的笑容之際,我看到了…昨晚拍門的住客正以不屑的眼神看著我,非常尷尬 lol

Sanjay 在 Dining Hall 看到我們這麼準時,神情非常驚訝。他開玩笑的說,我們每天都會遲到 10-15 分鐘,是他看過最不準時的一團人,活該我們每天走那麼長時間 lol(真丟臉…)其實每天最惱人的步驟便是把睡袋收起來,每天早上起來,看著睡袋我總會對著它發呆好一陣子,納悶究竟當天要失敗多少次才能成功,這亦是令我們遲到的一大主因 Orz (Ellis 收納睡袋非常快速而整齊,尼泊 Po 的睡袋有時候也是他代為收納的,而我由於自尊關係未有向他求援 lol)

今天早段路程我仍是嘗試跟隨 Sanjay 的腳步,他今天腳步依然飛快,他不斷帶我走捷徑、抄近路。原來有時候因為山泥傾瀉的關係,登山徑不得不另覓新路,但不少 Porter 仍然會走舊路…但老實說快不了多少,有些捷徑還需手腳並用,故此亦不推薦各位讀者嘗試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對,又是農●辛辣麵 lol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Himalayan 的起點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露出半個●頭的 Sanjay,這就是隱藏著的舊有登山徑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擁抱尼泊爾的 Sanjay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(不知道為什麼主角一換人,整個就弱掉…)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今天所走的路大多是石路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放晴了!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非常 Raw 的木橋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走到半路會經過稱作 Deurali 的 Check Point,各位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。這裡提供國際長途電話撥打服務,有需要的可在此向家人 / 朋友們報個平安(但通話費有點貴就是了…Orz)。

可能是因為天公造美的關係,今天的路面非常乾爽,走起來非常舒服易走。儘管在帳面數字上,今天需要爬昇接近 1,000 米,但亦非常容易走完。但同時亦需要提提大家,由於這一天爬升的高度接近 1,000 米,可以的話請慢慢的走,讓身體慢慢適應高海拔環境,避免高山症發作。同時氣溫亦會隨著海拔高度上升而開始不斷下降,身體各部份的保暖措施緊記做好,尤其是雙手的保暖。(小弟正是於當天遺失了保溫手套,雙手冷得連拿著登山杖也沒啥感覺,最重要的是沒有力氣按快門 Orz)

後段的路程突然遇上濃霧,霧濃得幾乎看不見前路與前面的人,是整個旅程第一次遇上的情形。為免與 Sanjay 失散,我倆在霧裡不斷大喊對方作 Buti (尼泊爾的髒話,乖孩子不要學) 和 Chau Chau,以聲音作為導航 lol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連綿的山巍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Buddha Rock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讚好叔(潛力圖)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濃霧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濃霧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真理之門!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濃霧裡的 Machapuchare Base Camp

今天的目的地是 M.B.C.,全寫是 Machapuchare Base Camp,即魚尾峰大本營的意思。由於登山者在登山前都會在山峰旁的地方作大本營,以作逗留、計劃及補給物資之用。所以在很多高山旁,都會有一個或更多的 XXX Base Camp,而 XXX 通常是山峰的名字。雖然 M.B.C. 也稱作 Base Camp,但這已經是過去式。在尼泊爾,魚尾峰是一座聖山,現在已經不再開放予登山者攻頂。而魚尾峰過去在封山前,不曾有登頂的紀錄。所以,現在的 M.B.C. 只是一個供遊客住宿的地方。

在前一晚和其他遊客聊天的時候,他們提到 M.B.C. 上的 Hostel 是會在電視上賣廣告的,當我們抵達 M.B.C. 那刻,發現果真不負盛名。這裡的 Hostel 大多都有提供熱水淋浴設施、Wi-Fi 服務(不過高山地區較易出現故障)等,惟獨是沒有大型 Heater,但以其地理條件來說,住宿條件可以說得上是非常不錯!有趣的是,因為附近有牧羊人居住,他們馴養著許多山羊,在晚上睡覺的時間,你會聽見牠們毫不間斷的「咩 ~~~~~~~」 ,堪稱為羊叫地獄啊… Orz

另外,由於在 Annapurna Base Camp (A.B.C.) 的 Hostel ,並不會向旅客提供電力,所以各位朋友的相機如果需要充電,請把握時間在 M.B.C. 充電。(我的 D600 的電池在 A.B.C. 全告陣亡,只能用 RX-100 充場面,又再榮登反面教材 Orz)可能是因為天氣寒冷(房間裡沒有 Heater),M.B.C. 的 Hostel 的 Dining Hall 非常熱鬧,旅客、Hostel 員工、導遊與 Porter 共冶一爐,各位可把握機會認識洋腸,分享彼此的故事。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Sanu 大叔亂入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非常熱鬧的 Dining Hall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累透了的 Sanjay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累透了的 Sanjay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因為房間太冷,跑來 Dining Hall 取暖的一行人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掌櫃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自信的微笑

Namaste - A.B.C. Trekking
含情脈脈的尼泊 Po,很想要吧?

當晚我們都非常興奮,因為我們已經離終點 A.B.C. 只有海拔 400 米左右、約兩小時的路程。只欠一小步,我就能實現我的夢想 - 看雪山了。還記得 Sanjay 曾經問過我,如果天氣一直惡劣,我們會否選擇放棄到 A.B.C.,改去別的路線。(他還擔心我因為看不到最美麗的風光而失落,令我有點感動。)

我突然想起並拋出一句說話:「Attitude is altitude!」
(自以為重拾霸氣,但因為小弟有懶音,加上 Sanjay 母語不是英文,最後我是用手機打出來讓他看的,在旁邊經過的洋腸咧嘴而笑 Orz)

還記得當初我在看到網上背包論壇上,有會員貼出 A.B.C. 的星空與日照金山的照片,我就深深被 Annapurna Region 的景觀所吸引,亦非常衡動的向公司請了半個月的假期,同時開始計劃行程。其實我覺得用雙腳一步一步走到自己想到的地方,是一件非常浪漫蒂克的事情。儘管失敗了、儘管看不到自己想看的風光,這都是我一生的回憶,這都是我不會後悔的決定。

只欠最後一步了!謝謝各位讀者一直支持!

感謝觀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